close

2006.07.29(六)

今天的天氣依然不是很好,感覺都陰陰的

一早起床就去7-eleven買顆肉包當早餐

我和小茜及破卡情侶檔,四個人準備前往天壇

事不宜遲,出發囉~

▲天壇公園的連票

門票15元,其他參觀卷總共20元人民幣

 

▲天壇是個活動大公園

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人,有人跳舞、唱歌、唱戲、吹奏、拉二胡、跳國標...

應有盡有,非常的有趣

 

▲長廊及著名的圜丘介紹

"圜"一定要發"ㄩㄢˊ"的音,不要唸錯囉!!!

這可是有特別涵義的呢~

 

▲準備進入祈年殿(天壇的主殿)

哈哈~我的個照有自然光,感覺很shining

 

▲祈年殿

相當美麗的建築,完全沒有用到柱子,厲害吧~

詳細的內部介紹,也等之後照片囉!!!

 

▲超偉大的建築---祈年殿

 

▲祈年殿四周的景物

 

▲小龜 in 天壇

中間那張圖,小龜所腳下所踩的是皇帝在走的步道唷!!!

 

▲精緻的天壇介紹

每隔20分鐘會有專人講解,這本書就是之後會介紹給大家看的

我可能會拍一些比較重要的來介紹天壇

畢竟它真的是我來北京看過最漂亮的建築

勢必要好好的介紹一下

 

▲天壇的手繪地圖

 

▲天壇的剖面模型

 

▲燎爐

 

▲花甲門,就是上面那塊

 

▲扭曲的樹

 

▲廣大森林

 

▲香爐亭

 

▲就說遊客止步,還想偷窺啥???

 

▲圜丘

本來是還想去看回音壁的,但又因為2008年奧運在整修,最好玩的都看不到啦

 

▲天心石

第二張圖小龜腳下所踩的就是天心石,請各位不要懷疑

這可是大家搶著拍照的地方

 

▲天壇(世界遺跡)

 

▲紅橋市場

另外在隔壁有個天寰市場,但比起紅橋真的小多了!!

本來聽學妹介紹說天寰便宜很多,可是因為實在太小,我們一下子就逛完了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去紅橋市場,拆成兩組---1. 破卡情侶  ; 2.小龜與小茜

分散來逛,比較自由些

 

▲景泰藍

 

▲超貴氣的藍色金魚

 

▲可愛小玩意

 

▲烏龜及海馬

以上景泰藍商品,其實商家是不給拍照的

但因為小茜瘋狂買,所以店家就肯讓我拍

哈哈~也順便分享給大家看看這邊的景泰藍商品

我最喜歡金魚跟海馬,而且這種藍色我超愛啦

不過我倒是啥都沒有買,因為我沒有錢了

 

▲今天最超值的戰利品

猜一猜這個包包要多少錢??

買完這包包後,陸陸續續買了其他東西,就把包包給塞滿

幸好有它,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說這麼多,大家猜到價錢沒呀?

答案揭曉,人民幣6元,這是我撿到的便宜唷^^

 

▲拎著大包小包戰利品

在紅橋市場,我才真正享受到"殺價"的快感

之前去秀水街,因為沒有買啥東西,而且是一票人一起去

感覺上都體會不到那種快樂

這次只有我跟小茜兩個人,讓我學到怎麼喊價

堅持自己想要的價錢真的相當重要

(以下所講金額皆為人民幣)

 

像原本一條開價65元的真絲絲巾,我面不改色的喊10元

走過四五家店,每家開價都不一樣,但最後都可以給我15元的價錢

不過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只是純粹想要體驗一下殺價的感覺,真棒

 

另外有個東西我很想買的,卻因為沒有錢錢而不能買

一整套的床組,包含床包+床單+兩個枕頭套+兩個抱枕套

原售價800元,最後老闆看我好像有想要買,一直降降降,降到200元

我很不捨的跟老闆說,我真的沒錢,不然我一定買

最後我是被小茜拖著走的,那中國風的床組真的真的質感超好,沒騙你

回來跟其他人說,大家都說沒有買到很可惜

 

▲北京宮正味大酒樓

看書上介紹是厲家菜的三女婿出來做的,比起厲家菜要經濟實惠

不過今天這麼一吃,發現好像不是這樣的ㄟ

東西比起前幾天的菜色都要小盤,價錢也不便宜

而且地點也不好找,要走到建築工地裡面才能找到這家餐廳,位置還真奇怪

▲店內古色古香的裝潢

因為我與小茜在紅橋逛完後,就不知道要去哪邊

坐在肯德基聊天聊了40幾分鐘後,決定先前往宮正味酒樓

路上打D師傅不停的跟我們聊政治及音樂,似乎想要分散我們的注意力

結果最後還多跳表跳3元,真的是很壞心ㄟ

故意在那附近繞路,都跟他說過哪裡要下車,還故意把我們往遠的地方載

最後只好得走路往回走,真生氣

 

訂位訂七點,我們兩個卻在五點多就到了

索性就到處拍拍照,古色古香的裝潢還挺不賴的

上圖橫式第一張是它的廁所唷!!超有特色的啦

我們大約等了20分鐘左右,其他人就都來了

 

▲人物介紹:AHIMO (左),建盛 (右)

▲人物介紹:小原 (左),熊 (右)

▲人物介紹:徐明(左),徐明表妹(右)

▲人物介紹:小龜 (左),小茜(右)

▲服務生手晃超嚴重的合照

今天晚上是待北京的最後一天,為了感謝徐明這幾天的陪伴

所以大家決定好好請他吃ㄧ頓

碰巧他西安的表妹來北京玩,所以就一塊過來用餐囉~

很高興來北京可以認識這些新朋友,他們直率的個性,讓人感覺很真誠

期盼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這邊找他們玩

 

▲回家路上遇到的西瓜裝小弟

 

 

                                                                  ~明天一大早就要起床搭飛機,飛往香港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浮˙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