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上次學校體檢的報告

有幾樣紅色的,囧

第一項:平均血紅容積(MCV)  77.7       參考值為80~100 fl

第二項:平均紅血球血色素(MCH) 24.7   參考值為27~37 pg

醫師建議:值偏低可能為小紅血球症或地中海型貧血

 

記得研究所時也有測出這樣的結果,到家醫科檢查說我有輕微貧血,但不是地中海型貧血

不過話說我也好像真的比別人容易缺氧,也許就是因為我的紅血球太小攜氧量不足

還記得以前在火車上因為人太多,太過擁擠空氣不好,暈倒過兩次(幸好兩次都有他在身邊)

直接倒下後立刻就有人讓出座位,不過應該也嚇到昆瑩了

所以後來就非常少坐火車,而且一個人的時候絕對不搭

搭捷運如果太過擁擠也會不舒服,所以都不去台北參加跨年,因為大一體驗過那種人山人海的感覺

現在的身體已經不適合出現在那樣的場合

 

另外,我的骨質密度也瀕臨臨界值,真的是破身體,哈哈!!

外食族的結果,造成我的身體好像愈來愈差

看來得重新調整一下飲食習慣,另外要來開始打籃球、騎騎腳踏車,從事一些戶外運動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大家都要我好好保重

還說女人的健康很重要,因為以後還要生BABY,得好好補強一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浮˙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