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02.jpg

今天是安排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預估時間要20min

這次的超音波有別於以往,是詳細的去照寶寶的各項器官,判讀小寶寶是否有異常

因為時代的進步,所以高層次成為一種流行,沒做羊膜穿刺的媽媽,幾乎都會自費做高層次

像我也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進行預約,因為宋俊宏婦幼醫院只有一位醫師在做高層次檢查

所以有要做的話就要趕緊預約,不然就排不進去

因為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有時間限制的,檢查的時間是20-24周

 

03.jpg

這次的高層次因為檢查比較久,所以媽媽還特地北上陪我,還先回一趟外婆家

當天早上我再去把媽接到辦公室,下午一起去產檢

因為這個女醫生講話超小聲,態度又不像李醫師那麼親切

所以很多超音波照片,說真的根本不知道是甚麼?

我躺在她旁邊都聽不太到她講話,媽媽要提問,她也一概不理會

 

04. 眼睛.jpg

這是小柚子的臉,一對眼睛

醫生在檢查的時候就說甚麼我脂肪厚、羊水很多

叫我不要吃甜食跟水果,我反問說但我不愛吃甜的呀!!

她竟然回說,你不信就繼續吃!!(聽了真是讓人覺得不舒服)

 

05. 嘴唇.jpg

嘴唇檢查,沒有兔唇

 

06.耳朵.jpg

左右耳朵也都OK

 

07. 心臟.jpg

這一系列照片是心臟,紅色是動脈血流,藍色是靜脈血流

還有左右心房心室,好奇提問說現在是在哪

醫生又反嗆說全身會跳動的地方就是心臟,不然還能是哪?

真的是很高傲的醫生

 

08.腎臟.jpg

這個是哪裡我也不清楚,不知道是不是腎臟

只知道檢查到腎臟的時候,她就說反正妳們也看不出來,但她有看到有腎臟有完整有OK

怎麼會這麼的OOXX....

 

09.小公主.jpg

這是從下方照的超音波,再次肯定小柚子是小公主,因為沒有男性生殖器

話說我還是看不懂,網路說甚麼三條線就是妹妹

好像看看弟弟的這張超音波是長怎麼樣?讓我做個比較

 

10. 四肢.jpg

緊接著是她的四肢,確認手指頭跟腳趾頭的數量

數支數支各有五支,正常!!

 

11. 3D照.jpg

這邊又再次強調我脂肪太厚,所以3D影像合成效果會比較差,解析度較低

 

12. 3D照.jpg

加上發育尚未完全,所以一樣還是較偏向骷顱,可是已經可以看到大概的樣貌

小柚子在睡覺ㄟ

 

13. 3D照.jpg

傳這張照片給老公的時候,他竟然說這張有像他妹

不知道他從哪邊看出來的,等出生就知道長得像誰啦!!

不論是像誰,只要小柚子平安健康就好

 

14. 數據.jpg  

數據顯示我的AFI(羊水)=23.81cm (正常值是8~20cm)

所以我的羊水量是偏多,另外又是low lying placenta(低位胎盤)

高層次超音波醫生說有甚麼問題,可以等下次產檢時問產檢醫生

說真的我也不太想請教她,還是去找李醫生比較好!!!

上次產檢的時候明明羊水量就很正常,一定是去九份回來後吃太多芋粿巧跟芋圓

體內的糖分迅速累積,造成羊水量過多,看來得好好控制囉!!

水果也要避免吃太甜的,得改成吃芭樂、番茄這些比較低糖分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浮˙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