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女生奮鬥史,登上小螢幕


15歲印度少女艾姆其因罹患疾病,身高只有59.69公分,體重5.4公斤,是全世界最矮的女孩。

但樂觀的艾姆奇反而以此為傲,而且照常上學,坐在特製的桌椅,穿著特別訂製的校服,與同學打成一片。

艾姆奇希望將來能成為好萊塢影星,夢想則是拍電影。

她的奮鬥故事,本週也登上英國的電視台,

醫生相信艾姆奇應該是垂體性侏儒症的患者,但一直無法精確指名她的病因。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翻拍自自由時報98.06.11新聞)







美變性 袋鼠 男       再生一男嬰

去年六月,滿臉鬍鬚的美國變性男子湯瑪斯˙畢提以"身懷六甲袋鼠男"之姿產下一女,震驚全球;

後來他再接再厲,九日又以自然分娩方式生下一名健康男嬰,父子均安。

畢提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懷孕的男人,顛覆了人類反衍後代的定律。

35歲的畢提原為女兒身,進行變性手術時保留女性生殖器官,因此可以帶妻懷孕。

畢提去年11月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知名主持人芭芭拉˙華特絲專訪時,透露他已再度懷孕。

他說:"我感覺良好,我接受荷爾蒙濃度急HCG(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檢查,一切正常順利"



畢提這次分娩比預產期早三天,男嬰尚未取名。

去年六月長女蘇珊誕生後,畢提接受"時人"(People)雜誌訪問時曾說:

唯一不同的是我無法給我的寶貝哺乳,不過有很多母親也不哺乳。

原為女兒身的畢提原名"崔西˙拉剛迪諾",十年前透過變性手術變成法律意義上的男性,

並與現年46歲的妻子南茜結婚。

畢提在變性過程中只做胸部重建及睪丸酮手術,沒有更動自己與生俱來的生殖器官,

平常靠注射荷爾蒙維持男性特徵,以期有朝一日能力妻子生育後代。

南茜早年因子宮內膜異位而切除子宮,沒有生育能力,她能與第一任丈夫所生的兩名女兒俱已成人。



為了懷孕,畢提後來停止注射男性荷爾蒙,很快就恢復了排卵。

由於始終沒有找到願意為畢提做人工授精的醫生,畢提夫婦最後從精子銀行購得匿名捐贈的精子,

並以向獸醫買來餵食雛鳥的注射器,在家自行完成授精。



畢提曾因一張大腹便便的懷孕照片登上同性戀刊物"倡導者"(The Advocae)而聲名大噪,

但他對持負面觀感者居多,正面看待者少之又少,他甚至還未此接獲死亡威脅。

他曾在電視上說"我覺得生孩子不只是男人或女人的渴望,而是人類的需求。

做為一個人,我有權有個親生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浮˙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