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20.jpg

迎新有個大大的特色,就是每個房間可以透過電視看到自己的小朋友

隨時有狀況或是想要推小孩回房間,打電話去嬰兒室就OK囉

像有一次就是半夜起來擠奶的時候,發現她溢奶,立即打給嬰兒室處理

包得像蠶蛹的小柚子怎麼這麼的可愛呀!!!

 

IMAG0235.jpg

還好她的眼睛像拔拔,是那麼樣的水汪汪大眼睛

大家對她的印象都是"哇!!眼睛好水亮好大!!"

 

IMAG0240.jpg

某天她突然地露出她手臂,才發現她的手臂有好多胎毛,背部也是

毛髮之旺盛似乎也遺傳到我倆,可是我背部沒有毛呀?!

希望大一點後,這些胎毛都會掉,不然一個小女生這麼多毛不好看啦!

IMAG0246-MIX.jpg

在月子中心的優點就是有專業人員幫忙照顧北鼻

小柚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產的關係,非常得愛睡覺,一天大概平均睡22小時以上

醒著的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所以盡可能地捕捉她清醒的瞬間

雖然說喝奶難餵,可是護理人員都還是有讓她喝完,只是柚子會大小餐

這餐喝60CC,下餐就只喝30CC,不知道甚麼時候她才可以正常一點

 

IMAG0262.jpg

只不過單看小柚子的臉,一定會覺得她是個愛吃寶寶

因為她的臉頰是如此的豐腴,圓鼓鼓的看了就想捏一把、咬一口

 

IMG_5248.JPG

柚子的鼻子、嘴巴跟我好像都蠻像的

   

IMG_5279.JPG

經過一周鼻子還是有粟粒疹,感覺就是小粉刺

 

IMG_5280.JPG

小妞的脾氣很大,性子很急躁,可能是標準的O型牡羊座

一哭起來,眉心就會變色,且哭聲之宏亮不容小覷

 

P4096109.JPG

拔拔因為工作壓力大,每天下班又急著趕過來

晚餐都是7-11,沒有麻麻在旁邊,拔拔很不會照顧自己

為的就是想多參與小柚子的成長,餵我喝ㄋㄟㄋㄟ

 

P4116143.JPG

喔!!上次外婆來看我的時候,突然發現我好像有黃疸

結果帶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黃疸指數真的比出院時還要高出許多

需要密切觀察,拔拔超擔心的,因為聽說客家人比較容易有黃疸

拔拔小時候也有去照過黃疸

 

P4116145.JPG

除了愛做小雞嘴嘴,我也有很重的抬頭紋,這點也是遺傳到拔拔跟麻麻

他們倆都有很重的抬頭紋

 

P4116146.JPG

呵呵呵!!小柚子都有好好地承襲拔拔跟麻麻喔!!

 

P4126188.JPG

在月子中心時,都肯乖乖的被綁起來,只是手很喜歡亂動,喜歡亂穿出來

但每每還是都加以用包巾固定,這樣才能睡得安穩

 

P4136206.JPG

每次看到她靦腆的笑容,配上水汪汪的大眼睛

真的每看到一次就要融化一次

 

P4126192.JPG   

出院前一天請護理人員來教我們如何幫小柚子洗澡

她示範的非常仔細,小柚子也非常地喜歡洗澡

她還告訴我們,如果身體或臉上出現紅紅的疹子中間有黃點點,可能是毒性紅斑

結果才講完,隔天柚子的臉就變成這副德性,我跟老公都快嚇死

不會才說完就有毒性紅斑吧!!!後來才知道這是熱疹

因為月子中心的客廳很涼快,房間很熱,可能是避免讓媽媽們受風寒

所以房間內的空調很微弱,但我們給柚子還是穿的一樣

所以就都起熱疹,有了這次經驗後,後來就比較小心啦!!!

 

 

小柚子的消化系統好像也不是很好

每次喝完ㄋㄟㄋㄟ,總是會一直打嗝,有時候都一直打嗝到喝下一餐

 

  

愛睏的臉好可愛,好像小天使,淺淺的笑容好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浮˙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