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21(日)

前一晚接到昆瑩電話說今天要和他高中同學們遊大溪

都是去年暑假夏日澎湖之旅的成員們

哈哈~早上我們吃完早餐才出發,約在車站

結果大家還是零零散散的到齊,先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後來前往第一站---賴豆花

看看這絡繹不絕的人潮,沒有斷過喔!!

目前時間上午11:30,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買

 

 

是不是那麼好吃呢?看表情就知道

其實還不錯吃啦

不過老闆你的動作可以快一點嗎???

平均一個人要買3-5分鐘,好久唷

 

 

不過大家吃的很開心就是了

哈哈~甜蜜蜜豆花

 

 

嚐過這電視有介紹的賴豆花,開始我們今天這沒規劃的大溪行

首先來到愛情故事館

哈哈~上次來拍照是參加比賽,結果什麼都沒有

對不起各位幫我投票的大家呀

 

 

這邊跟之前有些不一樣,增加了一些景

這是可愛的七矮人

 

 

還有海灘廁所,不知道這跟愛情故事館有什麼關係

 

 

但我說先生不該在這上廁所吧

(純屬虛構,只有單純的拍照,各位別誤會呀!!!)

但它真的還有裝自動感應裝置,真的會沖水

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有人在這裡面偷偷地....

 

 

結果我們竟然在這裡拍合照,真好笑

 

 

外場的這棟藍白小屋也是新蓋的,上次來並沒有看見

今天天氣真的是好到爆炸

熱到不行,大家都快支撐不住啦!!

 

 

趕緊又回到室內吹涼涼的冷氣,好舒服

 

 

已經中午一點多,再到富田農場

記得上次去那邊不用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所以要收門票50元

雖然可以全額抵消費,但是花幾乎都凋謝,沒什麼值得看的

直接轉戰慈湖,有優雅的白天鵝

可是他們都吃乾枯的落葉,慈湖裡還有許許多多的魚

(有看見吧?就是那堆黑黑的東西)

 

 

假日果然到處都是人,看照片就知道有多誇張

我們竟然爲了看天鵝,錯過了兩點的儀隊交接

只見這群欣賞完交接的旅客

 

 

到陵寢那邊看到儀隊站崗

旁邊還有貼心的小幫手(右下角白襯衫)一直幫他擦汗

但不懂爲啥另一側的儀隊就沒有此福利

而且這個 " 昆吟 "可能也長的比較有特色,大家幾乎都跟他拍照比較多

 

 

另外還看到照片中小時候就有高姿態的蔣友柏

哈~這是我看照片才發現,現場沒去看照片

 

 

呼~逛一逛肚子真的餓了,已經三點多

到了大溪老街,第一站就是試吃免費的卡哩卡哩

原味、胡椒、咖哩、梅子、海苔五種口味任你吃

哈哈~純玉米製作的卡哩卡哩真的不錯吃^^

 

 

旁邊就是超有名的-江記花生糖

有看見老闆非常的率性嗎?

大剌剌的坐在那邊指揮,翹著二郎腿,很悠哉很享受

一人只能限購三盒,但排隊人潮從不間斷,所以我們就沒去排

花生糖全部都現做,等下次非假日有機會再買來吃吃看

 

 

餓了餓了!!先買芋粿巧,嘿嘿~好吃

有很濃郁的芋頭味,我愛我愛

 

 

看了介紹跑去吃---阿嬤的碗粿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南部的碗粿,因為比較有味道

但這家的人潮也是多到嚇人,外帶的遊客也是數不清的唷

 

 

後來他們又吃起綿綿冰,我也好想吃,可是我感冒

很便宜吼~三大球才20元

 

 

後面就是----大溪,水流還挺湍急的

 

 

路旁還有可愛的貴賓,臉圓嘟嘟好可愛

 

 

天氣太熱,他們就一直買飲料,我就在旁一路跟拍

擂茶,我已經忘記是啥味道

但我又不想喝熱的,這也等下次我再來嚐嚐

 

 

烈日下的大溪橋

 

 

逛著逛著,我們就逛完了身後的這條大溪老街

不過都沒有進店面看東西,就到處走走吃吃

 

 

這家現滷的大溪豆乾也是人潮聚集地

 

 

昆瑩同學還有人買了乳酪,人家是要帶回去給男友吃的

結果卻被我們先打開來一人吃ㄧ顆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哩~

 

 

即將結束今天的大溪行,來到最後一站大溪橋

其實今天大部分的點,我跟昆瑩之前都沒來過

下次我們就多了新地標可以玩,真開心

 

 

天黑了,燈漸漸地開囉~

 

 

與夜晚的大溪橋來張合照,可是照起來怎麼這麼黑

 

 

一路往橋的另一頭走去,有阿伯表演民俗技藝

 

 

但我的目光卻全在這位四個月大的小妹妹

她很喜歡我,會一直看我,要拉我的手指頭

 

 

跟她合照時也一直盯著我看

 

 

昆瑩還有偷偷錄一段我跟她玩的實況唷!!

 

 

天漸漸黑了,夜晚的大溪橋真的好漂亮

是不是很有法國凱旋門的味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浮˙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