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寫網誌,因為出院了來到月子中心

至於為什麼要說小柚子迫不及待呢?

要從三天前說起...

 

老公因為4/2要忙著升遷考試,所以這陣子的周末假日多半在家讀書

一些嬰兒的東西也都想說等著放四天連假的時候再來處理

還有要來洗小朋友的衣服跟進行嬰兒床消毒

當天早上老公在家看書,一邊還關心著反服貿

我則因為有點累,於是乎就倒在客廳沙發睡覺

 

本來有想說3/30放假要來拍攝一下孕婦全裸寫真,記錄一下肚子裡的小柚子

不過因為今天和老公有點小不愉快,所以還是作罷

下午接到poka的電話,問說要不要拍照???

(先前就有跟他提過想請他幫我們紀錄一下)

因此下午三點我們就轉戰中央大學拍照去  

 

拍照結束,我們和阿志相約去南崁找猴哥吃晚餐、逛COSTCO

重點是我們還踩到一家雷店,害我肚子一直不太舒服

 

接著,重頭戲就來了

晚上10:00想說趕緊去洗澡要來看偶像劇

結果才走進去淋浴間,準備沖水的當下,下體"啪"就流出一小灘血水

我在浴室大喊老公,跟他說叫他要有心理準備,說不定這幾天就會要生

然後我就不急不徐地繼續洗我的澡

洗完要擦乾的時候,突然又"啪"的流出更大灘地血水

我開始緊張了,趕緊坐在馬桶上叫老公拿手機給我

下面就開始不斷地有水湧出,晚上10點多立刻打電話給媽媽

媽媽叫我快去醫院給醫生檢查一下,怕是羊水破了,於是乎請老公趕緊打給醫院

這時候老公還說他頭油油的要洗澡,不然要是我真的要生了,他就沒法洗澡了,真的是很愛乾淨

於是就等老公快速洗頭洗澡後,我們拉著先前整理的待產包直接奔向醫院

 

DSC_6740

所以今天的85%寫錯啦!!應該是99%

一到醫院,護士就先過來詢問狀況,接著就拿出羊水試紙檢驗,有變色

所以我的羊水真的破了,沒有任何的產兆,難道是因為今天下午拍寫真太激烈嗎??

李醫師過來後,照照超音波,小柚子有2600g左右,因小柚子夠重,加上羊水已破

決定立刻住院準備生產,但因為還沒產兆,他說給我一兩個小時看看肚子會不會痛

後來還是直接先打了催生,我們就在醫院待著,打電話跟媽媽說要準備生了

催生打下去後一開始還沒啥感覺,因為小柚子才剛滿35W,肺部發育尚未完全

所以還要打肺部成熟劑,打下去時下體會有明顯的搔癢感

 

IMG_4295

將近00:00打的催生針

 

IMG_4301

一直到清晨三、四點才開始慢慢有痛的感覺,所以這時候我都還笑得出來

 

IMAG0144  

因為一開始的痛都還可以忍耐,老公則在一旁累到不醒人世

我則因為還可以忍受,拿著手機紀錄各項時間點

 

IMG_4302

04:15-04:33 心跳監測,下次監測要內診

目前的陣痛都還可以忍受,旁邊隨時接著一台儀器,要監聽小朋友的心跳

再下一次過來監測心跳的時候,就要開始內診

 

IMG_4303  

05:40 肺部成熟第一劑,因為寶寶未足月怕感染

除了打催生的之外,也還注射肺部成熟劑,就怕小柚子的肺部未發育完全

也怕因為羊水破,她還沒出來受到感染

那個搔癢感真的很強烈,感覺就像突然有很多螞蟻在下體爬,又熱熱的

不過這感覺一下下就過了

 

 

IMG_4304

05:50開始陣痛

吼!!開始真的有"比較"痛的感覺,但這時候也還可以忍受  

06:10內診開2cm,監測心跳

再次監測胎兒心跳,護士過來內診時,說開兩公分(應該就是一指)

06:20約90s痛一次

疼痛的感覺開始加強且變得密集了,大約90s會出現一次陣痛

老公這時候也睡醒了,這中間我也有去上了兩次廁所+一次便便

 

IMG_4306

07:45開始很痛

接下來開始有強烈的陣痛了,是真的很痛很痛,已經開始痛到會流眼淚

老公跟婆婆還在一旁吃早餐聊天,只能說我的忍痛力一流

沒有抓著老公說我不生了,因為我一直期盼小柚子的到來好久了

所以不管再怎麼痛,我一定都忍得住

 

IMG_4308

08:40 內診3.x,測心音

隔了一小時,我又多開1公分,持續測心音

09:20內診開4cm,持續測心音,宮縮指數達110

再隔半小時,開4公分,宮縮指數達110,真不知道我是怎麼忍的

眼淚一直不停的流出,可是我卻沒有叫,沒有抓老公,只有緊緊地抓被子

09:30醫生巡診,打肺部第二劑(搔癢感)

李醫生上班過來巡診,詢問狀況後又打了肺部成熟第二劑,還是不習慣那種搔癢感

 

IMG_4315

10:20內診5到6公分,建議不打無痛

老公詢問我要不要打無痛,資深護士過來查看後說已經開5-6公分

都已經這麼開了,建議就不要打無痛了,不然等發揮作用時,都已經生了

加上我是當天進入產程最快的,因為我隔壁床的隔了4個多小時都沒有再開1公分

資深護士說我應該是這裡面最快要生的,應該中午前後就會生了

10:45內診6到7公分,導尿

床上墊了看護墊,不過因為陣痛又沒喝水,實在尿不太出來

最後只好幫我導尿,在護士幫助下有尿出來

11:05內診7到8公分,要等10公分

因為柚子太突然地要出來,所以我跟老公連最基本的拉梅茲呼吸法都沒學

老公還上網抓影片,跟著看說要怎麼調整呼吸

事實證明根本來不及,幸好有實習小護士在一旁陪著我,幫助我吸吐吸吐

11:13內診7到8公分

陣痛愈來愈痛,且愈來愈密集,感覺幾乎沒有喘息的空間

才剛剛陣痛完不到一秒鐘,又開始痛,我竟然還問護士這次指數有多少

但後期明明就更痛,宮縮指數卻都沒有九點那時候高

資深護士說若有便便的感覺就要通知她

我只知道一直好痛,甚麼便便的感覺,我一點都不知道

後來有一次"有點"要便便的感覺,結果她過來內診發現並沒有,叫我再繼續等待

都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生,一直吸氣吐氣,感覺我都快呼吸不過來了

12:10內診8到9公分

這次真的有強烈便便感,再來內診已經開到約9公分

要老公準備四塊產褥墊,詢問他是否要進入產房

老公說要進去,但因為醫院沒有遮布,所以只能進去看,不能錄音錄影

 

IMG_4317  

12:15進產房  

到後面我的眼睛幾乎都沒有張開過,因為痛到一直飆淚

就這樣一路被推進產房,中間還要自己爬上產檯

因為從未內診過的我,這次是第一次上內診產檯,就準備要生了

兩腿開開坐在那,資深護士教我怎麼用力,還叫我聲音要憋住,不要喊出來

可能是因為這樣力氣會分散吧!!

但因為膀胱很脹,小柚子沒法出來

於是乎又再一次導尿,導尿後資深護士摸到小柚子的頭,說有點大唷!!

用力推一次,從陰道看到小柚子的頭了,就CALL醫生上來,我準備要生了

李醫生上來後,老公也進來了,用力推一下,小柚子的頭出來一點點

就聽見她宏亮的哭聲,第二下醫生就順勢把柚子整個拉出來,接著胎盤那些就撲通撲通掉出來

 

2014.03.31 1233小柚子出生,體重2620g,身長48cm

小柚子的腮幫子好大,乍看之下想說這小孩好像大陸人?是我的嗎??

確認完雙手雙腳及10根手指頭、10根腳趾頭,是妹妹後,就讓我抱著小柚子

一個小生命就這樣從我肚子蹦出來,來到這個世界,投入我的懷抱

鮮紅的嘴唇、茂密的頭髮、胖嘟嘟的臉頰,這就是我的女兒

但醫療團隊在幫我按摩子宮時,突然發現我出血不止,子宮收縮不好

立刻就把柚子先帶離開,緊急地又把李醫生call上來

重新進行止血及縫合的動作,一般都只用兩塊紗布止血,我從6塊又增加到8塊

也不知道我在裡面到底躺多久,只聽見醫生交代說我的子宮收縮不好,加上產程快

所以接下來的兩小時,需要有人不斷地幫我按摩子宮,直到收縮功能恢復

老公及婆婆就只好不間斷地幫我按摩子宮,真的是辛苦啦!!

也因為這樣我暫時無法下床,所以也幫我插尿管,讓我可以躺著休息

 

148850766

話說我好像也只有這兩個小時有乖乖地躺在床上,當天因為生產的人太多,都沒有休息的地方

所以我們最後也只能被安排在預備產房過夜,直到有空床才能進病房休息

小柚子也因為體溫過低,得暫時寄放在保溫箱,四點多時上嬰兒室還沒有看見她

直到晚上八點左右才看到小柚子被推到窗邊,嘿嘿~

 

148850769  

因為是自然產,很快就可以下床,我整個下午也沒睡到覺,等於將近36小時沒睡覺

立刻又跟老公衝上嬰兒房去看小柚子,跟我在產房看到的又長的不太一樣ㄟ

感覺好膨皮,好可愛,跟其他小朋友比起來雖然小了一點,可是她臉色還蠻紅潤的

只要她健健康康的長大就好,小柚子,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

接下來的日子就讓我們來守護妳,一起開心地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浮˙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