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相信大家看過影片後,就知道這篇名稱的由來

其實在未懷孕前,我也一直覺得胎動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因為都沒甚麼看見朋友分享胎動的影片

甚至沒能感受到別的小朋友踢媽媽肚子的感覺

直到自己懷孕,才能真正體會到胎動的奧妙

尤其是肚子的小寶貝是那樣的活潑可愛

 

(影片有點大,建議先跑完再一次看!!!)

 

辦完三天的研討會下來,不知道是不是太累

我的肚皮變得超級緊繃,上網查看這是宮縮

但說也奇怪,真的回到家躺在沙發上休息,肚皮自然就會變軟,感覺真的很神奇

最好玩的就是小柚子,每次都會跟我對話,好可愛

好期待她的出生,想要捧捧她,親親的小臉

有時候隔著肚皮跟她玩give me five,也會有所回應

真的是太妙啦~

宮縮

懷孕必見現象

有別於胎動的感覺是「腹部軟軟的」,宮縮給人的第一感覺通常是「緊緊或硬硬的」。宮縮,顧名思義,即「子宮的肌肉收縮」。具體描述其感覺,「就很像是月經到來,有點悶痛、緊緊的,集中在整個腹部的不舒服」,而非單側疼痛或腸子絞痛的感覺。

可能宮縮的情境

在懷孕過程中,「宮縮」是必然會出現的狀況。至於可能導致孕媽咪產生宮縮的情況如下:

1.當孕媽咪勞累或翻身的時候,身體承受到刺激,可能會影響子宮的收縮。

2.胎兒週數比較大時,動的力量和範圍比較大;如果正好貼近到子宮,就可能引起子宮的反彈與收縮。當然,並非每一次都會發生,要比較大的動作才會。

3.壓力很大(如工作或家庭),可能會造成精神和生理的緊張,進而導致宮縮。

4.如果發生母體血液循環不佳的狀況,也有較高機率會引起宮縮,如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或某部位受到壓迫等。

就經驗中發現很多上班族孕媽咪,在黃昏時有較明顯的宮縮現象。推測可能是工作一整天,長期處於壓力下,累積一定程度的疲累,因此傍晚時會覺得腹部很硬、不舒服。所幸大多數的狀況,是回家稍做休息、躺臥,就會改善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浮˙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