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注意到你的電腦系統磁盤的可用空間正在一天天在減少呢?是不是動作一天比一天遲緩呢?

在Windows 在安裝和使用過程中都會產生相當多的垃圾文件,包括臨時文件(如:*.tmp 、*._mp )日誌文件(*.log )、臨時幫助文件  (*.gid)、磁盤檢查文件( *.chk)、臨時備份文件(如: *.old、 *.bak)以及其他臨時文件。

特別是如果一段時間不清理IE 的臨時文件夾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其中的緩存文件有時會佔用上百MB 的磁盤空間。這些LJ 文件不僅僅浪費了寶貴的磁盤空間,嚴重時還會使系統運行慢如蝸牛。現在就一起 來快速清除系統垃圾吧!!


下面是步驟,非常簡單!



打開「記事本」,把下面的字複製進去,點「另存新檔」,把文件名定為「清除系統垃圾 .bat」就完成,記住後副檔 名一定要是.bat ,好ok 了!你的垃圾清除器就這樣製作成功了!雙擊它就能很快地清理垃圾文件,大約一分鐘不到。

複製下面的字: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統垃圾文件,請稍等 ......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除系統垃圾完成!

echo. &  pause




以後只要雙擊運行該文件,當屏幕提示「清除系統垃圾完成!」就還你一個「苗條」的系統了!!到時候再看看你的電腦,是不是急速如飛呢?




註:電腦越久未重灌效果更佳!

補:它是電腦執行檔,並不是軟體,不會有其後遺症。

若視暫存檔為重要檔案者,不建議使用。

........................................................

del /f /s /q /a  %systemdrive%\*.sqm

多加入此行,可刪除MSN產生的一些檔案,是在下根據原文內容所加。

  我的電腦選[內容],到[進階],按環境變數此紐,將關於temp與tmp的選項,按編輯,修改成─

%systemroot%\Temp

如此,所有的暫存檔都會放在windows的temp中。可用上述批次檔或手動定期的刪除!

.....................................................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MSN暫存檔,請稍等 ......

del /f /s /q /a  %systemdrive%\*.sqm

echo 清除完成!

echo. &  pause

常用MSN的可將以上內容存為名為「清除MSN暫存.bat」的檔案,可定期來清理!才不用常常與系統垃圾一起清除,造成麻煩。

============================================================

感謝 晨曦婆婆 與 好想~還我寬廣的電腦空間

哈哈!!!電腦真的有變快喔~

覺得電腦跑的有點慢,或很久沒有清系統的各位

不妨可以試試看這好用的小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浮˙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