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旁有愈來愈多人的部落格搬至痞客幫

讓我也興起搬家的念頭,多一個園地分享我的心情

養生之道,是今天去看完醫生的心得

最近身體不適,經同事推薦去看中醫,是黃老醫生

一去講了我的症狀後,就被教訓了一番

 

1.不可以太常洗頭,就算要洗也要馬上在浴室裡吹乾才能出來。

因為容易流汗,所以不論夏天冬天都是兩天洗一次頭,被醫生說這樣太頻繁,真的有流汗再洗頭。

還有洗完後一定要馬上吹乾,絕對不行包著頭看電視,過個10幾20分鐘才吹頭,這樣就容易造成偏頭痛。

不過我好像都是這樣ㄟ,哈!!要努力改掉^^

 

 

2.不要喝太多水,喝太多容易頭昏。

以前都不常喝水,所以新陳代謝不好,現在養成每天一早起床就先喝400CC左右的溫水,上班再喝一杯牛奶。

接著10點多再喝一杯水,下午3點左右,晚飯吃飽後都各喝一杯,醫生說我水(含湯、飲料)喝太多,也容易造成頭痛。

而且一把脈就說我是上火體質,哈!但不喝水會口渴咩,這個再慢慢看要怎麼改囉!

 

 

3.要吃米飯,不要盡吃麵粉類食物,要記得我們是南方人。

外公、外婆是外省人,而我從小也就愛吃麵食,現在三餐在外也總是以麵食為主,這是造成我容易胃脹的原因。

不過早餐若要吃粥,對一個外宿的上班族來說真的有點困難,所以常常都是以三明治、蛋餅、饅頭果腹。

這點就被醫生訓了好久,他說他70幾歲也沒喝牛奶,也沒骨質流失,只能說中西醫真的大不同。

好吧!!之後偶而早餐吃吃粥,如果我有空的話啦^^" 

 

 

4.要11點上床睡覺,6點起床。

平常作息是12點睡覺,7:45起床,這樣應該也還好吧!!睡眠時間將近八小時。

 

5.平時要養成三餐定時的好習慣。

哈!早餐、午餐有定食,晚餐則是從六點到八點不定。

以後養成盡量六點下班吃晚餐囉!!

 

醫生提出的各點,我好像每點都有點問題,也難怪自己會不舒服。

而且這陣子常常頭昏昏,難道真的是因為水喝太多加上頭髮沒有馬上吹乾嗎?

只能說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已經不能像小時候一樣仗著年輕身體好,要好好地養生。

養生之道,要從平日的生活習慣開始著手,要好好地改變一下作息囉!!

---

PS:打完這篇文章後,發現這邊的部落格PO文真的比較人性化,比較好用,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浮˙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